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夏秋交替 台西1池文蛤暴斃5成

暴斃文蛤數量龐大,業者用布袋裝起預備丟棄。(記者鄭旭凱攝)

暴斃文蛤數量龐大,業者用布袋裝起預備丟棄。(記者鄭旭凱攝)

2014/08/20 06:00

〔記者鄭旭凱/台西報導〕台西等沿海地區魚塭養殖的文蛤,近來頻頻傳出文蛤大量暴斃,業者面對蛤屍遍野,損失慘重叫苦連天,質疑鄰近的海口及有才寮大排水質遭污染所致。

台西海埔地一處佔地四、五分地的文蛤池,近日發生文蛤集體死亡,死亡率超過五成,業者林萬祥表示,他的文蛤飼養已將近一年,卻在即將收成時暴斃,池內文蛤超過五成開嘴死亡,以文蛤市價每台斤四十元計算損失達數十萬元。

養殖業者蔡三雄的養殖池昨天也發生文蛤集體暴斃,他的文蛤池位在有才寮大排旁,他表示,日前附近大排傳出濃烈惡臭味,數次向環保單位反映,要求加強河川污染管理都沒有下文,儘管已小心引水仍發生文蛤暴斃意外,令人扼腕。

業者指出,最近夏秋季節交替時,文蛤養殖容易因方氣候起伏異常或大排水質惡化,而導致沿海地區養殖文蛤暴斃;水產單位則表示,氣溫多變化會導致養池內藻類快速孳長,業者在季節交替之際務必加強清除藻類,並適量投餌料,防止水質污染。

看著遍地文蛤死屍,業者說,每年夏秋季節交替及水質惡化,隨時都可能帶來災難,文蛤價錢不錯卻沒有成蛤可賣,不知該向誰求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