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三女夢想「飛天」 甄選入圍拚執照

中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三年級學生陳品萱,夢想成為機師,希望能完成訓練,取得私人飛行執照。(記者林宜樟攝)

中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三年級學生陳品萱,夢想成為機師,希望能完成訓練,取得私人飛行執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4/08/20 08:00

〔記者林宜樟/民雄報導〕中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三年級學生陳品萱夢想成為機師,參加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舉辦的「二○一四大夢計畫,離開地表」活動,通過甄選,為五位獲選者中唯一入圍的女性,將到台東受訓,若順利考核結業,可取得民用航空局核發的「私人飛行執照」(PPL),往機師夢想再邁進一步。

陳品萱從小想當空軍飛行員,但因近視而放棄,大學時從校園徵才舉辦的機師培訓講座中,得知只要通過航行醫學檢查,雙眼矯正視力達一‧○,就有機會成為機師;她除配戴隱形眼鏡矯正視力水準,還每週慢跑、游泳五天訓練體能,並增進數學、物理及外文能力,準備在大學畢業後,報考機師,一圓飛行夢想。

陳品萱說,得知遊戲橘子關懷基金會與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徵選青年參加訓練,報名參加,甄選時得講述自己的追夢過程、從一樓爬到十五樓測驗心肺耐力、回答危機處理的情境狀況題,再由民用航空醫務中心健康檢查判定身體狀況。

陳品萱完成各項測驗,自製推薦書,展現當機師的企圖心,終於入圍,將到台東飛航訓練中心接受為期兩個半月的訓練課程,進行航空學科及起降、失速訓練等術科考核,若順利結業,將取得民航局核發的私人飛行執照,距女機師夢想更進一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