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3歲劉鵬華 打太極單腳也行

103歲的劉鵬華(右)在結業式中表演太極拳廿四式。(記者何玉華攝)

103歲的劉鵬華(右)在結業式中表演太極拳廿四式。(記者何玉華攝)

2014/08/14 08:00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第十六屆松年大學昨天舉行最後一梯次結業典禮,一○三歲學員劉鵬華以一套太極拳法驚艷全場,不僅腳步穩健,單腳打拳也不含糊。

劉鵬華是松年大學最年長的學員,民國九十九年經過永和區敬老護幼協會松大分校時,看到裡面上課的歡樂氣氛,受吸引報名參加記錄口述歷史班,心想可以把自己人生多到說不完的故事與人分享,接著幾年陸續上日語會話課程,連續上課超過三年,昨天獲頒碩士資格結業。

他在結業典禮上代表上台,先用日語與市長朱立倫打招呼,接著秀了一套太極拳廿四式,行雲流水般的柔軟身段讓人驚艷,雖然高齡,但單腳打拳的招式也不含糊,看得台下驚嘆聲連連。

劉鵬華連續幾年都是松大最年長的畢業生,他第一次參加結業式那年,在台上表演劈腿和後空翻,去年因白內障剛開刀完不久,子女考量他的安全,不讓他上台表演,今年劉鵬華興致勃勃,原本要打太極拳一○八式,因為時間考量,改打廿四式。

打拳之外,劉鵬華每天作息固定,早上四點起床,先拉筋、做瑜伽暖身,接著喝十穀粉加脫脂牛奶當早餐,然後打太極拳,晚上九點準時就寢;他說,自己的飲食相當清淡,不吃醃漬物和加工食品,最重要的是心情愉快,不生氣或動怒。

社會局老人福利科長石桂榕指出,設籍新北市、年滿五十八歲都可報名松年大學,費用七百元,低收入戶免費;第十七屆課程自八月十九日起在各校區或分校受理報名,九月起陸續開班,今年增加到一萬八千五百個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