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業、自殺率高? 宜蘭縣府駁不實指控

2014/08/02 08:00

蘇澳穆公祠祭拜 邱淑媞抨擊

〔記者朱則瑋、王揚宇/宜蘭報導〕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邱淑媞昨抨擊縣長林聰賢四年執政,宜蘭失業率、自殺率全國第一,幸福宜蘭只是口號;縣府指出,負責任的政治人物不應該張冠李戴、信口開河,為了選舉做不實指控,讓人遺憾。

邱淑媞昨天應邱氏宗親邀請,到蘇澳穆公祠祭拜向祖先宣示參選決心;邱批評林聰賢自我陶醉在「五星級縣長」光環,對宜蘭高失業率、高自殺率都視而不見,且土地被財團開發,房價攀升,只讓少數人得利,她要站在弱勢團體這邊,以「公義對抗私利」。

邱淑媞指出,根據主計總處資料,宜蘭民國一○一年的自殺死亡率和去年的失業率都是全國最高,治安也每況愈下,縣民生活痛苦,「幸福宜蘭」根本不幸福,她要以民眾需求為優先,要當宜蘭第一位女性縣長,不只拚經濟,更要找回社會公義。

全國邱氏宗親展現力挺決心,為邱淑媞披掛競選彩帶,並揮舞戰旗,預祝她順利取得宜蘭縣長大位。

縣府舉上月主計總處資料回嗆

「完全是無的放矢!」縣政府計畫處長李守正說,主計總處上個月公布的失業率調查,宜蘭縣今年上半年度失業率三.九%,低於全國平均失業率三.九七%,是宜蘭十六年來最低的失業率,在全國排名僅次於嘉義市及花蓮縣。

至於自殺率問題,李守正表示,去年宜蘭每十萬人有十三.九人自殺,較前一年的十八.六人,降幅廿五.二%,高居全國之冠(扣除離島地區),邱淑媞漠視縣府績效,引用不幸數據做為政治攻詰依據,讓人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