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天抓108隻 學者加入環南市場滅鼠

2014/08/01 08:0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環南市場鼠患問題延宕多時仍未改善,根據市府監測,七天捕獲一○八隻老鼠,但捕獲率僅七.七%,顯示實際老鼠數量恐上千隻,昨日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時,要求市府具體提出解決時程,市場處表示,已邀集五名大學教授、三名病媒防治公司成員實施滅鼠作戰,預計九月底前可完成滅鼠。

成立專屬團隊監測

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針對老鼠問題,已與市場處邀集專家學者,成立專屬團隊負責監測、防治作業,主要聚集昆蟲系、醫學檢驗系、環境及生物資源系、食品科學系與社會科學系共五名大學教授,以及三名病媒防治公司的成員,一同想辦法處理。

環保局第二科科長楊維修指出,除了監測老鼠密集度外,專家學者團隊也特別針對高密集度的鼠群研發專屬液態藥劑,相較於一般常見固態藥劑的無味特性,難吸引老鼠前來食用,液態藥劑可以加入肉類料理中拌炒,所端出的香噴噴食物,大幅降低老鼠的戒心,也提高前來覓食的機率,而且毒性強,三至五天內就可以致死,可望一次殲滅大批老鼠,接下來的中元節期間將大規模使用。

九月底前完成撲滅

環保局長吳盛忠強調,針對環南市場外部,已提供周邊的里與學校滅鼠餌劑,里發放的數量,主要按照戶數計算評估,其他若里有老鼠藥需求,可立即反映,將馬上提供,也同步執行噴藥,而內部則協助市場處清除老鼠食物來源,且加強水溝覆蓋作業,阻絕老鼠出沒。

昨日顏聖冠要求市府承諾具體完成滅鼠、改建動工的時程,市場處表示,按照目前專家學者團隊執行老鼠防治工作的進度,預計九月底前可完成滅鼠工作,今年底前如期動工改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