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紅龍果產銷班 19農友拚外銷

善化紅龍果產銷班以天然栽種為主、果實鮮甜,將行銷國內外,擦亮台灣水果王國招牌。(記者林孟婷攝)

善化紅龍果產銷班以天然栽種為主、果實鮮甜,將行銷國內外,擦亮台灣水果王國招牌。(記者林孟婷攝)

2014/07/31 06:00

〔記者林孟婷/善化報導〕善化獨特的土壤天候栽種出優質紅龍果,然農友單打獨鬥各自行銷,常遭到盤商、貿易商以低價收購,十九位農友今年組成紅龍果產銷班,共同團結、行銷宣傳以及通過各項檢驗數據等方式,讓紅龍果成為精緻農作物,在善化農會協助之下,預計將銷往中國、香港、新加坡等地,打響台灣紅龍果的名聲!

「以前自己種、自己賣,常被盤商或貿易商以低價收購,但又需要通路行銷,即便不甘願也是得賣。」善化紅龍果產銷班班長陳德興說,善化有一批栽種紅龍果多年的農友,當初大都是單打獨鬥、卻發現實際效益不大。

善化農會輔導成立產銷班、栽種面積十五公頃以上,每年六月至十一月是紅龍果產季,每季生產量可達五千公斤以上,栽種品種多為「天龍」的紅肉果實。

陳德興說,集結眾人力量成立產銷班就是希望行銷能越來越好、不再被低價剝削,要轉型成為精緻作物,班員們也是積極配合,農友胡志明說,作物需通過成功大學精緻農業暨生物資源中心的農藥檢驗,才能出貨,並且透過條碼掃描就能得知該顆果實的履歷與栽種過程。

陳德興說,善化所栽種的紅龍果平均一顆都重達一斤以上、甜度達十九、二十度左右,不只出產紅肉,白肉的紅龍果也同樣鮮甜美味。

善化農會總幹事洪錦秀表示,農會身為輔導與行銷的推手,不僅將紅龍果與鳳梨相結合成為「龍鳳吉祥」冰棒、冰淇淋之外,並推出五斤、十斤裝的紅龍果禮盒服務,不僅適合做為送禮,更是敬果祭拜的好選擇,中秋佳節將至,建議消費者以盛產本土水果取代,不僅省荷包,也吃得到健康新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