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埔冷泉暑假封閉施工 遊客撲空跳腳

新竹縣北埔冷泉的兩個冷泉池目前因施工封閉,讓不少慕名而來的遊客敗興而歸。(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北埔冷泉的兩個冷泉池目前因施工封閉,讓不少慕名而來的遊客敗興而歸。(記者蔡孟尚攝)

2014/07/30 08:00

怒嗆「難道要冬天來泡?」

〔記者蔡孟尚/北埔報導〕「冷泉夏天施工封閉,難道要叫我們冬天來?」新竹市陳姓遊客上週帶家人到新竹縣北埔冷泉要泡「冰冰涼涼的湯」,沒想到兩個冷泉池都因施工封閉,他氣得打道回府,並向本報投訴說:「難道工期安排不能考量遊客需求嗎?」

現場施工公告的封閉期間為六月十日到八月十二日,但參山國家風景區獅頭山管理站主任曾森裕解釋,公告的是整個獅頭山風景區全區公共設施整修維護第一期工程的工期,其中冷泉池的部分在二十四日才進場施工,在那之前都是有開放的。

陳先生說,全國只有宜蘭縣蘇澳鎮和新竹縣北埔鄉這兩個地方有冷泉,他上週趁著週休二日帶家人一起來體驗另類的泡湯樂趣,沒想他們到抵達北埔冷泉走過吊橋後,看到兩個冷泉池都沒水,池旁也因為施工變得髒兮兮的,當場傻眼。

陳先生說,冷泉在夏天應該是天天都會有很多遊客造訪的熱門景點,他怎麼想都想不到官方竟會在這個時候施工整修,難道要叫遊客「冬天再來泡冷泉嗎?」

當地民眾也說,有些遊客看到冷泉池封閉,乾脆轉往一旁的大坪溪溪谷戲水,但施工車輛、挖土機就在岸邊進進出出,感覺很不安全,如果官方施工能夠避開暑假的旅遊旺季,相信大家會比較能夠接受。

管理站︰工期不會超過3週

曾森裕說,冷泉池的工程牽涉到天候和施工土地權屬問題,目前包商已經加緊趕工,順利的話會在八月十二日前完工開放,整個封閉施工期間應該不會超過三個星期,請遊客們多加體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