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課輔弱勢童 小老師考上正式教師

今年24歲的劉品君(前方桃紅上衣)順利考取了高雄、新竹地區等2所公立高中的正式教師。(記者邱芷柔攝)

今年24歲的劉品君(前方桃紅上衣)順利考取了高雄、新竹地區等2所公立高中的正式教師。(記者邱芷柔攝)

2014/07/29 06:00

〔記者邱芷柔/潮州報導〕二十四歲劉品君從國二開始擔任小老師,教導過世表哥留下的四個學齡孩子,輔導對象也從四個小孩變成有三十餘名弱勢學童的「天恩課輔班」,今年劉品君順利考上正式教師,劉品君說,讀書是弱勢孩子唯一的翻身機會!

劉品君表示,表哥車禍過世後,她帶著四個孩子念唐詩、論語,後來她媽媽黃慧蓉擔任光春國中的家長會長,便邀請校內弱勢學生加入課輔行列,成立了「天恩課輔班」。

劉家二樓小房間就是課輔的場地,劉品君說,課輔班從四個人變成現在三十多人,光印講義經費就相當可觀,所幸地方鄉親相當支持,還有志工媽媽也常包水餃募款,甚至鎮內學校的老師都加入志工行列,這群孩子能有進步的機會,是所有人的功勞。

劉品君說,這些孩子當中,不乏從全班倒數名次,進步到以全校模範生成績畢的例子,當老師沒有什麼祕訣,就是愛心與耐心,雖然接下來要到高雄服務,但仍會和媽媽繼續讓課輔班開課,拉弱勢的學童一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