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遺體回台南 家屬淚批民航局放飛

復興航空罹難正駕駛李義良回家,家屬淚崩,跪著迎靈。(記者孟慶慈攝)

復興航空罹難正駕駛李義良回家,家屬淚崩,跪著迎靈。(記者孟慶慈攝)

2014/07/26 06:00

〔記者孟慶慈、王俊忠、吳俊鋒/台南報導〕復興空難中,台南地區共有三人罹難,分別是正駕駛李義良及乘客沈美惠、吳佳玲母女等三人,遺體昨晚運回台南,沈美惠、吳佳玲暫時安奉在市立殯儀館,民政局長陳宗彥也代表市長前往探視。接送的親友悲痛萬分,家屬控訴民航局,當時颱風尚未遠離,氣候惡劣,應該讓班機停飛,甚至折返,不該強行降落,發生無可挽回的悲劇。

李義良遺體在晚間九時許回到台南家中,原本心情還算平穩的家人們,見到載著李義良的靈車進入巷口,剎時完全崩潰,嚎啕哭喊著「爸爸」,讓旁人聞之鼻酸,也忍不住眼眶發紅。

李義良的弟弟、妹妹等親友昨上午即到東區李義良的家準備迎靈,李家在車庫布置出靈堂,等著「他」從澎湖回到他最眷戀的家。

李義良的三妹回憶說,家族每個人都很喜歡大哥,出事的那一天幾乎沒人睡得著,就連姪兒們也哭了一晚。大哥出身陸航,退役後考入台灣航空,服務一、二年之後再轉到復興航空服務;自己曾經建議大哥考華航,但愛家、戀家的大哥不想飛國際航班,不想離家太久。

沈美惠與吳佳玲的遺體昨天晚間七點許從高雄送回台南市立殯儀館,沈美惠的大女兒吳昭瑢與詹姓夫婿,以及吳佳玲的呂姓夫婿等親友全程陪同。

吳佳玲的先生抱著兩歲大的女兒一起上香,對於這次的空難,他認為最該責怪的是民航局,為何颱風天開放航空公司起飛,正駕駛也因此罹難,總共失去四十八條人命。

呂先生表示,吳佳玲相當孝順,這次岳父母要到澎湖廟宇參拜,順道旅遊,她特地陪同;女兒年紀小,還很懵懂,不知道媽媽已經走了,「想到這裡更教人心痛」。

吳昭瑢泣訴航空公司危機處理失當,尤其面臨惡劣天候時,她們在台中搭乘遠航在馬公上空無法降落就折返,顯然天候不適合飛行,為何開放航班起飛,釀成悲劇,做出起飛決定的人要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