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火車咖啡屋 夫婦創業圓子夢

潘國盛、廖盈秋夫婦為兒子打造一個蒸汽火車頭,也為自己圓一個創業的夢想。(記者王秀亭攝)

潘國盛、廖盈秋夫婦為兒子打造一個蒸汽火車頭,也為自己圓一個創業的夢想。(記者王秀亭攝)

2014/07/26 08:00

就近顧雙親 一舉數得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大兒子想坐自己的火車。」池上鄉潘國盛、廖盈秋夫婦為圓大兒子潘胤辰擁有屬於自己的火車頭夢想,在福原村慶福路住宅前方空地上,親手打造近四坪大的蒸汽火車咖啡屋,讓兒子在家就能看火車,夫妻倆更以火車頭為創業基地,賣起咖啡、飲品,就近照顧年邁雙親,一舉數得。

廖盈秋表示,即將就讀國小一年級的大兒子潘胤辰從小就愛看火車,每天吵著要去火車站,遇上假日拉著家人坐火車,還會分辨各式車頭,就連幼兒園也選在鐵道附近,一見火車就瘋狂不已,總是夢想著自己得大火車可坐。

廖盈秋說,夫妻倆為了就近照顧家人,六年前回到池上,但鄉下工作機會少,萌生自行創業想法,評估過後決定賣咖啡、冷飲,便順勢結合兒子夢想,去年耶誕節過後,丈夫潘國盛動手打造一個火車頭造型屋,自己則趁著火車頭製作期間北上學習咖啡、冷飲調製。

擁有水電專長的潘國盛隨手拿起兒子鍾愛的蒸汽火車頭,先以厚紙板做出模型,再到叔叔的鐵工廠敲敲打打,潘國盛說,連睡覺都在想怎麼做好,但台東材料有限,許多地方須以現有材料加以改造,例如蒸汽煙囪應是實心,最後變成鍛鐵雕花,少了真實感,卻多了藝術感。

家有火車頭 兒子最樂

火車頭一點一滴成形,潘胤辰是全家人裡最開心的,廖盈秋說,兒子每次放學回家就喊著「火車、火車」,更將爸爸視為偶像,如今不用到火車站看火車了,在家就有一輛。

潘國盛夫婦將火車頭咖啡屋取名為「辰均」,於廿四日開始試賣,廖盈秋說,辰均是兩個兒子名字的最後一個字,而這個蒸汽火車頭就像夫妻倆的第三個兒子,未來在這近四坪大的空間裡,好好發揮飲料調製的專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