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焦點評論】應對症下藥 非亂槍打鳥

2014/07/26 06:00

記者林恕暉/特稿

台北市車禍受傷人數增加,市府也分析「未依規定讓車」等肇事原因居多,主管官員理應對症下藥,若只想用監視器抓交通違規,無異是亂槍打鳥,不僅違反法治,也不能降低車禍死傷人數,更招來侵犯人權的惡名。

台北市上半年車禍案件比前三年同期平均增加三百件,死亡減少兩人,受傷增加四○九人,警方分析肇事原因,「未依規定讓車」、「未注意車前狀況」、「右轉彎未依規定」三項居多。若要減少交通違規,警方應對此加強宣導,並將這三項列為重點執法,設法減少民眾「不讓車」,避免不專心、疲勞駕駛,養成與前車保持距離、減速右轉、轉彎前打方向燈的良好駕駛習慣。

但市府不思改變現有警力勤務規劃、設法加強宣導,反而只想利用監視系統抓交通違規,高官就算一再辯稱「不是搶錢」,當台北市平均每名警力交通違規取締數量,仍是全台五都之冠時,「不是搶錢」的說法,市民聽得下去嗎?

尤其,駕駛人自裝行車記錄器已是潮流,許多人也願主動以錄影畫面檢舉交通違規、不當駕駛,檢舉案件暴增,已幾乎讓市府疲於奔命、警方難負荷,高官還想用監視器亂槍打鳥,根本是用直覺辦事,忽略民眾感受,只會增加人民對政府的疑慮,徒增自己的困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