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後選旗倒 市容掉漆

民眾反映,竹北市很多競選布條在颱風侵襲下,破的破、倒的倒,儼然成為大型垃圾。(記者王駿杰攝)

民眾反映,竹北市很多競選布條在颱風侵襲下,破的破、倒的倒,儼然成為大型垃圾。(記者王駿杰攝)

2014/07/26 06:00

〔記者王駿杰/竹縣報導〕年底選戰將近,不少參選人為搶曝光,紛紛祭出大型看板與競選布條,但民眾反映,這些布條在「麥德姆」颱風的侵襲下,破的破、倒的倒,五顏六色隨風飄搖,儼然成為大型垃圾,尤其新竹縣竹北市文昌街與中央路一帶最嚴重,希望各參選人別為了選舉,就忽視市容。

對此,縣環保局表示,針對違規懸掛的競選旗幟、布條,環保局會聯繫參選人進行勸導改善,若無效便會請清潔隊強制拆除。

竹北市文昌街與中央路附近居民張小姐說,年底選舉九月才開始登記,許多參選人已經先「偷跑」,在街頭掛上競選布條,卻沒有好好維護,颱風過後,有些布條殘破不堪,纏繞在圍籬與電線桿上,嚴重影響市容,難道參選人真的無法打一場乾淨又環保的選戰嗎?

昨天記者實際到場查看,發現民眾反映破損或纏繞的布條,以市民代表參選人黃宜楨與竹義里里長參選人黃震騰為主。

黃宜楨說,自己絕對沒有忽視市容,昨天接到通知後,立刻到現場將布條取下,黃震騰也強調,會再詳細檢查各街道競選布條,將破損布條拆除。

新竹縣選舉委員會說,現在還不是競選期間,縣選委會無權力規範違反規定的選舉文宣物,必須由環保局來取締違規亂掛的布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