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闖民宅躲颱風 2米半大蛇被捕

歸仁區保西消防分隊逮獲闖入民宅的南蛇,身長近2.5公尺。(記者吳俊鋒攝)

歸仁區保西消防分隊逮獲闖入民宅的南蛇,身長近2.5公尺。(記者吳俊鋒攝)

2014/07/23 08:00

〔記者吳俊鋒/歸仁報導〕麥德姆來襲,大蛇也知道要躲颱風?

暴風雨來臨前,一條南蛇昨天上午竄入歸仁區民宅廚房,安穩地躲進冰箱後頭,由於體型龐大,被屋主發現報案,消防隊成功誘捕,丈量之下身長近250公分,相當嚇人。

歸仁保西消防分隊昨天上午獲報,指出文化十六街有蛇入侵民宅,打火弟兄吳國禎與替代役男吳易霖等立刻趕往處理,這條長蟲很狡猾,躲進廚房不見蹤影,搜尋未果,勤務暫時停止,先行返回。

就在兩人返程5分鐘時,屋主再次目擊長蟲蹤影,就藏匿在冰箱後,第二度報案,吳國禎與吳易霖趕緊回到現場,確認是沒有毒性的南蛇,展開圍捕工作。

由於南蛇脾氣暴躁,不斷作勢攻擊,身體一直左右橫移,且現場空間有限,捕夾無用武之地,吳國禎改以徒手抓,且採主動攻勢,吳易霖守住外圍,並設置障礙物,阻絕逃竄之路。

雙方對峙15分鐘,吳國禎瞬間趨近,一把逮住蛇頭抓住,費勁地將身體全部拉出,只知道很重,是條龐然大物,但沒時間多想,隨即套袋帶回隊部完成任務。

吳國禎在野放時,先與小隊長林銘俊合力進行丈量,發現這條南蛇將近2.5公尺,若從地面垂直往上拉,比有「移動長城」之稱的中國前NBA球星姚明還要高。

另外,新化有農民昨天前往自家田地蓋帆布防颱,不慎遭遇蜂群攻擊,頭、背等部位至少被螫10處,所幸並未昏厥,送醫急救已無大礙,消防隊隨後也趕往除蜂。

新化消防分隊指出,現場觀察後,確認逞凶的是虎頭蜂,下午已派員摘除蜂窩;而被螫的39歲蘇姓男子,送醫時意識清醒,還能對談,急救後幸運脫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