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觀點》通車變變變 文字遊戲玩不膩

2014/07/23 08:00

記者唐在馨/特稿

台中市快捷巴士BRT本月廿七日下午起,將開放民眾「自由出入車站」,正式展開「全線通車」。但一個重大交通幹道,迄今無法確定廿一站中有哪幾站可以開放,真的不禁讓人起疑,在市府官員的心目中,「營造『沒有跳票』的假象」,比「讓市民獲得最大的方便」更重要?

快捷巴士從動工到通車,市府相關時程一再延宕,但可惜的是,交通局一直不肯坦誠面對工期延宕事實,一再玩「文字遊戲」、一再搞「表面假象」;但馬上要通車了,無法確定「廿一站全數讓乘客進出搭乘」,這樣叫「全線通車嗎」?

去年底說從東海大學到靜宜大學站試運轉,最後變成「一站試運轉」;今年六月說要全線試營運,變成「一站試乘」,時程已經往後延;七月底號稱要通車了,結果變成「開放民眾自由出入車站」,專業不好好展現在交通上,卻展現在文字的操弄上,真的讓人「嘆為觀止」。

不過,面對這樣的情況,不承認「跳票」、不承認「沒有如期完成」,就代表「一切都沒有事」了嗎?

廿七日起,到底有哪幾站可以讓民眾「自由出入」?這不只牽涉到民眾可以在哪些站搭乘到BRT,更嚴肅的是,還攸關相關車站與接駁、銜接路線的轉乘。

市長胡志強或許在期待,廿八日上班日起,民眾因BRT便捷而帶來的掌聲,但當他的部屬不能讓上班族、學生族、銀髮族可以清楚了解他們如何搭乘BRT,面臨一切不可知的「變數」及所帶來的麻煩時,到底屆時響起的是罵聲還是掌聲?答案,恐怕很清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