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客中心千萬整修 大埔公所不滿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近辦理大埔遊客中心整修工程,因事前未徵詢大埔鄉公所的意見,兩單位關係緊張。(記者謝銀仲攝)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近辦理大埔遊客中心整修工程,因事前未徵詢大埔鄉公所的意見,兩單位關係緊張。(記者謝銀仲攝)

2014/07/23 06:00

〔記者謝銀仲/大埔報導〕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最近斥資一千多萬元辦理大埔遊客中心等整修工程,把大埔公所原斥資近五百萬元整修的工程打掉再裝修,因事前未徵詢地方意見,引發大埔公所強烈不滿,批評西管處「沒把錢花在刀口上」,有浪費公帑之嫌,兩單位關係緊張。

西管處:未浪費公帑 會加強溝通

西管處秘書王文傑回應表示,大埔遊客中心建物及土地,該處係循行政程序撥用取得,因建物內部設施已老舊,不敷觀光服務需求,才會籌措財源整修,絕未浪費公帑,以後在大埔鄉內辦理重大工程,會加強與地方意見溝通。

曾文水庫興建後,縣府拚觀光,民國八十年在大埔鄉情人公園闢建「大埔美館遊客中心」,並交付大埔鄉公所管理,惟經歷九二一地震,該館結構損毀嚴重,被迫封閉,直到九十三年間,中央核撥近五百萬元改建,次年完工,取名「大埔美館-螢火蟲生態主題館」,適逢西管處成立,大埔鄉各界為發展觀光,促請公所借給西管處設置「大埔遊客中心」。

大埔公所表示,大埔遊客中心是一個整合地方人文、歷史、文化產業特色的平台,也是提供外來旅客休憩與生態教育的重點觀光處所,西管處去年完成該中心建物與土地撥用後,今年編列一千七百多萬元整修,在觀光發展、尊重地方民意下,西管處修繕前,理應與地方溝通,交換意見,不料,西管處將早年公所花錢興建、還堪使用設施打掉,除浪費公帑,且不尊重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