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冰品、冷飲複檢 3件不合格

衛生局今年將餐飲衛生優良店評選對象擴及冰品、冷飲業者。(記者孟慶慈攝)

衛生局今年將餐飲衛生優良店評選對象擴及冰品、冷飲業者。(記者孟慶慈攝)

2014/07/22 08: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冰品、冷飲向來被視為消暑聖品,衛生局歷年來都會抽驗冰品、冷飲,也一再輔導業者注意衛生,但冰品、冷飲等生菌數不符標準者仍不在少數,連小有名氣的業者也不合格,讓消費者難以選擇;衛生局今年決定將餐飲衛生優良店評選對象擴及冰品、冷飲業者,考評範圍從營業場所、人員到製程,既能讓業者有正確觀念,也方便消費者挑選店家。

衛生局四到六月抽驗五十件市售冰品、冷飲,十二件不合格,經複檢仍有三件不合格,分別是關廟中山路「點子茶飲專賣店」、關廟中山路「糖水塘」、中西區永福路的「人客來多冬瓜茶店」,都將被開三萬元罰單。

衛生局表示,冷飲、冰品的安全衛生,與產品製程、人員、現場環境等都有關,很難從一家店的外觀判斷是否符合標準,為讓消費者有所適從,決定將過去只對餐廳、烘焙業、早餐店舉辦的衛生優良店評選,納入冷飲、冰店。

衛生局表示,衛生優良店評選分為優、良兩個等級,不論那一個等級都代表業者的用心,有效期限兩年,報名的業者所有員工都需先體檢,很多店家為了省體檢費用而打退堂鼓,讓人搖頭;但也有業者認為可以增進消費者的認同,帶來商機,在店門口掛出大大的合格告示。

衛生優良店評選活動,由業者自行報名參加,期限至七月卅一日止,但目前為止,冰品、冷飲業者報名有限,衛生局將主動邀市區知名冰品、冷飲店家參與評選,評選結果預定十一月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