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聖母樂齡」開課 先教銀髮料理

台東聖母醫院「聖母樂齡健康活力中心」首次開課兼說明會,請來養生達人楊玲玲烹煮樂齡好滋味,吸引三十餘名長輩到場學習。(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聖母醫院「聖母樂齡健康活力中心」首次開課兼說明會,請來養生達人楊玲玲烹煮樂齡好滋味,吸引三十餘名長輩到場學習。(記者王秀亭攝)

2014/07/22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聖母醫院長期服務生病長輩,也開始關注健康長輩的生活,成立「聖母樂齡健康活力中心」,昨天上午在芳心好美館首度開課,由養生達人楊玲玲現場烹飪,煮出「樂齡好滋味」,副院長陳良娟表示,課程專為六十歲以上長輩設計,有趣、好玩又健康,每期課程三個月,開放有興趣的長輩參加。

陳良娟指出,台東人口老年化是全台第一名,如何讓長輩過一個健康、有活力的生活,是一個重要課題,在勤勞基金會贊助、老年福利聯盟指導下,在台東市信義路上的芳心好美館(原培質院),成立「聖母樂齡健康活力中心」,讓加入樂齡健康俱樂部的阿公、阿嬤們有自己的學習園地,學習如何過更健康、更有活力的生活。

昨天上午舉行說明會並展開第一堂課程,吸引三十餘名長輩參加,楊玲玲示範蛤蠣絲瓜麵線、綠豆小米粥等適合長輩食用的料理,本身是瑜珈老師的六十歲鄭秀鳳說,跟著朋友到場一探究竟,感覺很棒,想挑個幾堂課學習。

陳良娟說,課程有芳香生活DIY、健康操、保健手足按摩法、園藝、烘焙、烏克麗麗、樂齡好滋味等九項,開放六十歲以上長輩選課,每周至少上三堂課,不僅課程免費,加入樂齡健康俱樂部者還可免費獲得健康檢查和體適能檢測,報名專線:322833轉220林美妃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