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和永福橋往新生南路 需改道汀州路

2014/07/22 06:00

〔記者林恕暉/台北報導〕台北市陸續在各大商圈推動行人徒步區,其中,二○○八年將現有西門徒步區擴大,最後因交通影響範圍大,以失敗收場。從過去案例來看,行人徒步區能否順利推動,除了居民與商家參與程度,交通問題更是成敗的主要關鍵。

交通局規劃「公館慢行/徒步區」初期只在例假日下午與晚間時段試辦,交通局長王聲威坦言,希望將交通衝擊降到最低,行經永福橋的機車族是衝擊最大的族群,會設法引導車流改走汀州路等替代道路,未來是否擴大其他時段,將等試辦三個月之後再說。

商業處長黃以育說,目前華陰街的行人徒步區在假日下午時段管制,四平街的行人徒步區則在下午時段管制,都是考量商家營業、居民作息,以減少交通衝擊為最大考量,且原有車流量不大,徒步區比較能順利推動。

市府曾推動擴大西門徒步區,最後失敗收場,黃以育認為,由於西門徒步區原有管制區已相當大,再擴大範圍造成很多車輛繞行,反而影響交通。她評估,公館徒步區只有假日下午、晚間時段,僅三條巷道實施,範圍較小,衝擊應可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