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飆罵醫官三字經 營長吃妨害名譽官司

2014/07/22 08:00

〔記者余瑞仁/桃園報導〕國軍部隊對於士官兵從事操練與體能活動時,規範需有醫護官兵待命,防止發生中暑等意外。陸軍6軍團21砲兵指揮部王姓營長去年4月間於部隊進行體能活動時,發現營部連柳姓醫官未到場擔任緊急救護人,直奔醫務所涉嫌對柳飆罵「操你媽」!柳因即將退伍不吃軍中「潛規則」,堅持提告,桃園地檢署昨天依妨害名譽罪嫌將王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檢方調查,21砲指部官拜中校的王姓營長年僅38歲,治軍嚴謹且對軍中規定一板一眼。去年4月11日清晨6點多,他巡視部隊進行晨間體能活動時,發現營部連醫務所柳姓醫官並未在部隊旁待命擔任緊急救護人,詢問值星官也不知所以,氣急敗壞直奔醫務所,在柳姓醫官解釋原因後,仍是一頓飆罵,三字經也飆出口。

雖然部隊中長官飆罵部屬是家常便飯,即使飆出髒話,部屬也多只能隱忍,但柳姓醫官是義務役,且即將退伍,根本不吃軍中這套「潛規則」,寧被處分,也執意控告營長妨害名譽。

案經桃園憲兵隊受理將王姓營長移送軍事檢察署偵辦,因去年陸軍542旅發生洪仲丘案,軍審法經修法將軍法案件改為普通法院管轄,全案移由桃園地檢署偵辦。

檢察官調查時,王姓營長否認飆罵柳姓醫官三字經,僅罵醫官:「你當我是白癡、智障、王八蛋,欺騙長官,當心我修理你!」等,但包括柳姓醫官與在場的2名士兵作證都指營長爆粗口罵出三字經,檢方因此認定王姓營長涉嫌妨害名譽,因非觸犯重罪,昨天將他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