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逼近 苗栗縣果農忙搶收 竹南公所測試抽水機

避免颱風吹落果實,三灣鄉梨農林建安趕緊搶收高接梨。(記者鄭鴻達攝)

避免颱風吹落果實,三灣鄉梨農林建安趕緊搶收高接梨。(記者鄭鴻達攝)

2014/07/22 08:00

〔苗栗小組/綜合報導〕麥德姆颱風來勢洶洶,縣內果農忙著搶收高接梨與巨蜂葡萄、紅棗等當季水果,希望能將損失降至最低;竹南鎮公所也進行抽水機測試,確保遭逢水患時,能即時協助排水﹔縣府則表示,是否上班、上課,將在今天清晨五點半發布。

氣象局預測麥德姆直撲台灣,明天登陸,三灣、大湖等高接梨產地的梨農,昨天紛紛將園內熟果採收,即使豔陽高掛,三灣鄉梨農林建安在親友協助下搶收約四千台斤﹔卓蘭鎮農會表示,果農昨天也搶收巨蜂葡萄﹔至於也逢產季的公館紅棗,公館鄉農會總幹事韓鴻恩說,預計今天棗農也會開始搶收,減少損失。

「不然颱風一來,整年的辛勞全都要泡湯了!」林建安說,依過去經驗,來不及採收的高接梨常因強風豪雨而落果,即使梨樹上有梨果倖存,但一經豔陽照射,造成梨果蜜傷,將無法販售。

林建安說,他的梨園去年受蘇力颱風影響,損失二十萬元,目前園內僅留下部分尚未熟成的蜜雪梨,祈禱老天「高抬貴手」,不要影響太大。

竹南公所昨也進行三部移動式抽水機的測試,公所表示,麥德姆颱風會帶來多少雨量,無法預測,但將預先佈署在港墘里、聖福里等地勢低窪地區,因應萬一發生水患,隨時待命抽水。

竹南公所進行抽水機測試,確保萬一遭逢水患時,能即時協助排水。(記者彭健禮攝)

竹南公所進行抽水機測試,確保萬一遭逢水患時,能即時協助排水。(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