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約用電? 潭子火車站前騎士摸黑找機車

潭子火車站不開站前燈,機車停車場一片漆黑。(圖由乘客提供)

潭子火車站不開站前燈,機車停車場一片漆黑。(圖由乘客提供)

2014/07/22 06:00

〔記者謝鳳秋/潭子報導〕台中市民投訴潭子火車站對乘客不友善,站外十四盞燈不開,回家得摸黑找機車,地下道塗鴉亂七八糟,若要節電當初何必安裝呢?潭子火車站表示,中山路安全島有路燈,考量照明夠才不開站前燈。

市議員蕭隆澤指出,乘客向他投訴潭子火車站對坐火車的旅客太不友善了,身為通勤族每天付費搭車通勤,再騎機車回家,機車停在站旁機車停車場,因為站前不開燈,晚上得摸黑找自己的機車,真的很怨嘆。

乘客說,這個問題向潭子火車站反映很久了,沒想到火車站人員竟回答乘客,為了「節約用電」,所以不開車站前方十四盞黑色景觀燈。這些景觀燈造型別致,如果不使用,當初又何必花那多經費來安裝呢?難道是當作裝飾品嗎?

潭子火車站表示,車站前的中山路安全島上有路燈,站內月台整排燈徹夜照明,考量到整體照明度足夠,加上為了節省電費,配合高架化施工施作的臨時月台啟用後,站前十四盞燈就不再開啟,地球只有一個,能源終有耗盡的一天,全民應該一起落實節約能源,希望旅客能明白這個用心。

地下道牆面塗鴉嚇人

另外,女乘客也反映,通往潭子街地下道牆面佈滿各種塗鴉,顯得髒亂不堪,上頭包含有骷髏頭及不雅字眼,地下道曲曲折折,晚上看到這些圖案心驚膽跳,湧現不安全感。

負責養護地下道的建設局第二工務大隊表示,塗鴉客一再塗鴉,今年已重新粉刷地下道二次,除將再去重新粉刷外,也考慮裝監視器,揪出破壞環境塗鴉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