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埕月台新雨遮 被批擋美景

遊客反映車埕車站月台新設雨遮擋住對面山巒景色,相當殺風景。(記者劉濱銓攝)

遊客反映車埕車站月台新設雨遮擋住對面山巒景色,相當殺風景。(記者劉濱銓攝)

2014/07/22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水里車埕火車站,是民眾造訪水里必遊景點,近期鐵路局在月台搭建遮雨棚,方便民眾等車時能遮陽蔽雨,但卻有民眾反映新設鐵皮雨遮與後方古樸的站體不搭調,且雨遮柱子太多,擋住欣賞水里溪沿線的山巒景色,相當殺風景。

地方人士表示,車埕車站月台為簡易月台,當初未設雨遮,以往民眾都是在附近大樹下乘涼或在遊客中心吹冷氣等火車,火車進站時,大家才陸續往月台聚集上車,另外雨遮的設計在下雨風勢大時,雨水仍會潑進月台,遊客就算在雨遮下還是得撐傘,顯得多此一舉。

車埕村長邱博仁表示,雨遮是當初協調鐵路局設置,日前才完工,目的是讓遊客在等車時能夠遮陽蔽雨,上週末已有許多遊客在月台上等車,雖然雨遮難免會擋住視野,屋頂鐵皮可能讓部分遠望小城的遊客感到突兀,但確實對遊客等候火車時有遮陽蔽雨的幫助,不能全盤否認它的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