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障礙旅遊 水上巴士玩淡水

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淑勻(右)與身障朋友們,開心搭乘新北市水上巴士暢遊淡水河畔美景。(記者陳韋宗攝)

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淑勻(右)與身障朋友們,開心搭乘新北市水上巴士暢遊淡水河畔美景。(記者陳韋宗攝)

2014/07/11 08: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暑假到了,家家戶戶出門遊玩,但對身障朋友而言,出門一趟卻可能碰到諸多不方便;為了讓身障朋友安心出遊,社會局今年暑假首次開辦「無障礙旅遊」,規劃六梯次水上巴士導遊行程供身障朋友報名搭乘,暢遊淡水河沿岸景點;下半年另有六梯次「山線」行程,鼓勵身障朋友來趟「無礙之旅」。

根據社會局統計,新北市身障人口共計四萬九千多人,其中重度與極重度身障人口約七千人左右。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市府先前曾發行「無障礙旅遊導覽手冊」,現在則趁著暑假期間規劃「無障礙旅遊」,讓身障朋友體驗組團樂趣。

二十多位身障朋友昨天體驗水上巴士,不少人是第一次搭船,都覺得相當新鮮。五十四歲的鍾芹英笑說,前天晚上興奮到差點睡不著,挑了自己最漂亮的衣服穿出門,想留下最美好記憶。鍾芹英說,每次出門總想去很多地方,但如果沒有人陪伴引導,就算有無障礙空間,還是很不方便。

三十歲的董秀鳳平時乘坐電動輪椅出門,曾因無障礙空間寬度不足,被卡在坡道動彈不得;還有次出門時輪椅電線脫落,身邊無人可幫忙,情急之下只好打電話報警求救。台灣無障礙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鄭淑勻說,新北市推廣以「組團」方式,幫身障朋友安排行程出遊,確實解決許多不便。

社會局身心障礙福利科科長謝鑫敏說,「無障礙旅遊」有專業導遊帶團,每人費用兩百元,每梯次限額三十名,報名資訊可電洽:02-25177798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