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暑假遊客多 秀姑巒溪增2醫療站

2014/07/11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秀姑巒溪六月下旬辦泛舟鐵人比賽,有參賽選手中暑致熱衰竭差點送命;而暑假下週將開張的「花蓮翱翔季」,更傳出場地花蓮環科園區附近有鎖鏈蛇出沒!

因應暑假花蓮遊客爆量,意外事故可能增加,花蓮縣協調部立花蓮醫院在秀姑巒溪增設二處醫療站之外,衛生局昨天也送了四劑鎖鏈蛇血清到北榮鳳林分院存放,以備不時之需。

花蓮縣衛生局、衛福部花蓮醫院共同成立的秀姑巒溪行動緊急醫療站,從六月二十三日到九月十日止,在泛舟中途休息站瑞穗鄉奇美村、以及泛舟終點站豐濱鄉長虹橋,各有一醫療站,時間長達二個半月,每天上午九點到晚上七點,都有急診專科醫師一名、二名資深護理師,以及具有緊急救護執照的救護車司機一名駐點。

衛生局長徐祥明說,每年夏天秀姑巒溪泛舟的遊客量多達十萬人次,一旦發生事故,救護車從最近的花蓮醫院豐濱原住民分院出發,到長虹橋來回要二十公里,到奇美村則要四十公里,容易延誤就醫,設緊急醫療站後,萬一有遊客發生溺水、中暑等創傷,可在第一時間救援。

此外,台北榮民總醫院鳳林分院,昨天也收到花蓮縣衛生局送來的四劑鎖鏈蛇血清。原來是今年「花蓮翱翔季」舉辦場地鳳林鎮環保科技園區,傳出有工人看到鎖鏈蛇出沒,經民代反應後,花蓮縣衛生局準備好血清備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