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民沒那麼笨」巨蛋規劃費挨轟

2014/07/11 08: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民沒有那麼笨!」民進黨台中市議員蔡雅玲、黃國書等人昨天質疑巨蛋體育館五百萬規劃費的編列,在原預算廿八億被註銷後,又傳出要變成五十六億,「這筆規劃費最後會被投入水中」,而編列這筆規劃費,變成是「騙選民『巨蛋』要做了」的動作。

對此,胡志強對著蔡雅玲一再反駁,表示相關時程延宕是受到都市計畫變更等問題,預算審查「他也沒有介入」;他說︰「市府提計畫跟思考無關選舉,好像什麼都在騙選票,市民沒有那麼笨!」

但隨後發言的民進黨議員陳淑華則反擊表示,「市民的確沒有那麼笨,會被你的謊話騙了」;她歷數各項國民運動中心建設的延宕,並表示巨蛋預算送審到再被註銷,證明市府對本身的預算完全沒有掌握,也沒有人要負責。

面對議員輪番砲轟,胡志強不以為然地在座位上表示不滿,但未獲議員授權回答。會後,教育局表示,巨蛋一共五十六億的預算,「會從明年開始列入分年編列的預算」,相關預算細目,今年下半年會送交議會審查。

至於議員質疑屆時預算有沒有財源的問題,教育局則說,預計一○六年十四期重劃會完成,屆時就可合法動用十四期重劃基金,興建這個可容納一萬五千人的巨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