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北接環中路 匝道口擬改單向

復興北路延伸路口遭質疑有危險,會勘後擬採單向行駛管制。(記者俞泊霖攝)

復興北路延伸路口遭質疑有危險,會勘後擬採單向行駛管制。(記者俞泊霖攝)

2014/07/10 06:00

〔記者俞泊霖/台中報導〕本報日前報導南區復興北路延伸至烏日區環中路的貫通工程,因銜接路口交通動線複雜,且位在匝道進出口,地方擔心日後通車事故頻傳,近日相關單位會勘後,決議將路口改成單向行駛,減少動線衝突,並研議在合適位置設置號誌燈,避免車禍發生。

復興北路打通工程施工中,方便烏日區、南區民眾往來,不過復興北路與環中路六段銜接路口,剛好是上、下匝道處,民眾擔心下匝道車流與轉彎車流,恐堵塞路口,且下坡車輛也容易肇禍,要求盡快改善。

市議員吳瓊華前天邀建設局、交通局等相關單位會勘,研議把該路口改成單向行駛,只能由復興北路往環中路方向行駛,下匝道車流無法左轉復興北路,減少路口動線衝突,並研議是否在合適位置設置號誌燈。

吳瓊華說,當初地方曾要求把相距一百公尺的另處單向迴轉道改為雙向道,方便民眾進出,但相關單位以距離匝道口太近為由反對,如今匝道口就變成路口,交通安全疑慮更深,期盼市府重視此問題,盡快處理,別等通車才後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