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十二夜說不》把流浪狗當家人 宜蘭市建蘭花園社區連署救命

社區居民擔心小黑被安樂死,積極發動連署活動,最後有人出面認養,畫下完美句點。(記者王揚宇攝)

社區居民擔心小黑被安樂死,積極發動連署活動,最後有人出面認養,畫下完美句點。(記者王揚宇攝)

2014/07/10 08:00

〔記者王揚宇/宜蘭報導〕宜蘭市建蘭花園二區社區的流浪狗「小黑」,平時在社區周邊活動,許多居民視牠為家人,日前竟遭捕狗隊抓走,社區擔心小黑被安樂死,發動連署搶救,社區住戶說:「如果不做,我一定會後悔!」最後成功認養,將小黑搶救了回來,畫下完美句點。

社區前年六月完工啟用,現有六十二戶、一百廿餘人居住,談到土狗「小黑」,社區管委會主委吳富萍說,社區興建時小黑就在這裡,完工後留了下來,部分居民會餵食,建立起像家人般情感。

吳富萍指出,「小黑」約四歲,雖然沒有主人,但許多社區居民早把牠當成家人看待,小黑不只看門,也是護衛隊,晚上社區警衛下班,小黑會「接班」保護社區安全,長者外出散步也會伴隨在旁,保護他們不受其他野狗攻擊。

日前,小黑突然不見了,社區居民急得找「狗」,最後得知捕狗大隊將小黑抓走,送到宜縣動物收容所,若無人領養,十二天就得安樂死;社區管委會得知後,要求收容所「刀下留人」,會找人認養「小黑」。

社區管委會貼出公告並發動社區連署,「小黑令人又愛又恨,半夜的叫聲擾人睡眠的恨,交織著牠對社區誠看守的愛,但牠是社區最早熟悉的鄰居,而今竟面臨撲殺命運」;管委會為了搶救小黑,希望由社區連署支持認養。

住戶認養 帶回社區再譜情緣

連署公告引起社區居民注意,議論紛紛、莫衷一是,有人認為由管委會認養,有人建議以個人收養;日前宜大退休老師李玉光在管委會幹部陪同,到收容所辦理認養手續,將小黑帶回社區再譜情緣。

李玉光說,她很愛狗,自己就養八條,目前是兒子在照顧,小黑很像她以前收留但在三年前過世的流浪犬「吉吉」,一見小黑就有莫名親切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