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大座談 柯文哲:訂北市終生學習法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應台北社區大學之邀,參加北市十二所社區大學校長座談會。(記者涂鉅旻攝)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應台北社區大學之邀,參加北市十二所社區大學校長座談會。(記者涂鉅旻攝)

2014/07/03 08:00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柯文哲昨天應邀參加台北市十二所社區大學校長座談會,暢談他對北市社大的政策構想。柯文哲主張,若他當選市長,將讓北市十二區社大制訂「北市終生學習法」,並籌組社大委員會,由副市長層級領軍主持,讓各區社大的師資、資源調度與聯繫更加順暢。

國民黨參選人連勝文也受邀出席,但柯比連晚到兩小時,兩人並未「王見王」。連勝文前日接受媒體專訪時,批評柯文哲成天酸言酸語,講不著邊際的話,是個高明的傳統政客,柯昨受訪時也不甘示弱地反擊:「你(連)自己心中酸酸的,看什麼都酸。」

柯說,他的確是素人出身,但從去年八月至今成長不少,已經「進步、進化」了。而媒體問柯對於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派出幕僚協助連勝文的看法,他表示,每個人都會善用他最大資源,這是正常的事。

推動社大以社企方式營運

柯文哲在座談中表示,國家力量來自國民全體,要提高國民水準,不能只仰賴學校教育,還需要社區大學提供終生學習的機會。不過,制訂社大政策之前,要先釐清社大的目標為何,才能進一步推動社大以社會企業方式營運,甚至成為社區營造基地。他也樂意接受各界意見,畢竟「政策不是閉門造車想出來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