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大道公車路線 7月底整併

2014/06/29 08:00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部分民眾試乘BRT後,認為和公車差不多,但交通局長林良泰表示,BRT是捷運系統,運量是公車的三倍,台灣大道的公車目前一天二萬多人次搭乘,BRT一天估計可達到三萬人次。另外,台灣大道的公車路線將在七月底整併,減少三分之二的班次。

林良泰表示,BRT是開到路面上的捷運,有站外收費、水平進出、月台門、行控中心、優先號誌及專用車道等設施,因為有行控中心,可掌握每輛車位置,不會發生像台北市公車專用道一次駛入四、五輛公車,造成公車在專用道塞車的情況。

從運量來看,BRT雙節巴士每班車可載一百廿人,是公車運量的三倍,尖峰時間三分鐘一班,離峰時間六分鐘一班,估計尖峰時間一小時運量可達三千人次,一天達三萬人次,目前台灣大道的公車一天有八百多班次,二萬多人次搭乘。

他也表示,七月底將完成公車路線整併,台灣大道的公車會減少六百多班次,約三分之二,公車減少,加上路邊停車格已塗銷,慢車道從一個車道增為二個車道,空間就能讓給汽、機車行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