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大、基中合作 將設海科實驗班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左)昨天與基隆高中校長歐東華(右)簽署合作備忘錄;會後雙方開心握手。(記者俞肇福攝)

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校長張清風(左)昨天與基隆高中校長歐東華(右)簽署合作備忘錄;會後雙方開心握手。(記者俞肇福攝)

2014/06/28 08:00

開放高中生預修大學課程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國立台灣海洋大學昨天與國立基隆高中簽署「合作備忘錄」,未來將開設「海洋科學實驗班」,協助基中發展海洋特色班級與特色課程,同時開放高中生預修大學課程;海大與基中校長並且口徑一致澄清,兩校現階段沒有合併問題,只有合作。

校友反彈合併 將開公聽會

對於是否合併破局,海大校長張清風指出,透過合作,兩校資源共享,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有可能」、「盡可能」成為海大附屬基隆高中;張清風指出,這不是「合併」或「併入」的問題,基中還是享有獨立的人事權、預算權、土地權。簡單說,就是兄弟校、姊妹校。

基中校長歐東華表示,會先召開公聽會,聽取外界意見,如果採用校友會意見,保留基中主體性,海大附屬基中也許是適當名稱,但這只是想法,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基隆高中校友會會長林江葦表示,這件事茲事體大,超過九成的老校友們都反對基隆高中名稱上面有海大兩個字,基中就是基中;校友會將密切注意學校作法,再表達意見。

海事變海大附中最快明年掛牌

與海洋大學僅一牆之隔的國立基隆海事職校前天召開校務會議,超過九成六的老師贊成與海大合併,將與海大同步提出合併計畫送教育部;海事職校校長陳銓說,若教育部核准,將改名為國立台灣海洋大學附屬技術高中,簡稱為「海大附中」,最快一百零四年八月一日掛牌。

海大與基中簽約典禮昨天在海大行政大樓第二演將廳舉行,海大校長張清風和基中校長歐東華代表簽署;基中校長歐東華說,基隆高中將朝著建立一所「藝文在校園、雲端在教室、行動學習在掌中」的海洋特色高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