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秋葉原11月開幕 空橋跳票

鴻海集團規劃在光華數位新天地(左)與台北秋葉原(右)之間興建空橋,台北秋葉原預定十一月開幕,空橋卻不見蹤影,引發抗議聲浪。(記者林恕暉攝)

鴻海集團規劃在光華數位新天地(左)與台北秋葉原(右)之間興建空橋,台北秋葉原預定十一月開幕,空橋卻不見蹤影,引發抗議聲浪。(記者林恕暉攝)

2014/06/18 06:00

〔記者林恕暉、蔡乙萱/台北報導〕鴻海集團(三創數位)興建打造的「台北秋葉原」將在十一月底前開幕,但與緊鄰的光華數位新天地間的串聯空橋至今卻不見蹤影,光華攤商昨到場抗議,並高喊「還我空橋」等口號,要求鴻海、北市府「沒有空橋、沒有開幕」。

財政局、鴻海 皆稱沒違約

負責該案BOT合約的北市財政局專員陳進祥說,空橋當初設計時沒考慮到載重問題,採懸空設計,六月初市府召開跨局處會議後,已要求鴻海重新設計再提案,可能會設計柱子支撐空橋,預計六月底前再提案送審。

至於沒空橋開幕是否違約?陳進祥說:「合約沒規定要有空橋才能開幕。」鴻海發言體系表示,計畫裡有空橋建置規劃,一切仍是依約辦理。

「台北秋葉原」大樓將趕在十一月選舉前完工,被視為郝市府重大政績,也是鴻海集團在台灣資訊通路產業的重要標的,卻因空橋興建問題,引發鄰近光華攤商抗議。

光華攤商抗議 議員批圖利

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指出,依據北市府與三創數位的「台北資訊園區暨停車場興建及營運案」BOT合約,空橋屬於營運範圍內,兩個人行空橋將銜接新建物三、四樓與舊大樓的三、五樓,讓新舊兩大樓人潮往來,方便民眾步行,既然「台北秋葉原」要趕在十一月底前開幕,鴻海就應該先把空橋完工、再開幕。

童仲彥說,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仍欠攤商兩個空橋,北市府卻在六月初跨局處會議替鴻海解套,同意「先營運、空橋再討論」,明顯圖利鴻海,如北市府敢放行,鴻海十一月開幕時,他就會狀告市府圖利!

出面抗議的光華商場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文偉指出,鴻海當初說要活絡整體商圈,為說服光華攤商承諾要蓋空橋,如今要開幕了,空橋卻跳票,讓攤商很難接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