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人研發吃柴獸 農博亮眼

2014/06/17 06:00

〔記者顏宏駿/溪州報導〕中台灣農博會場出現「吃柴獸」!原來這是國人自行研發的碎木機,可瞬間把厚重的廢木材軋碎,因此被喻為「吃柴獸」,這些碎木片經發酵後,可做成有機土,既環保又經濟。

設計這台機械的金超耘科技公司經理楊千慧說,梨樹、荔枝、龍眼、柚子等果樹,每年都要固定疏枝,這些廢枝很惱人,放火燒掉,極易引發火災,長期棄置田間又會孳生病黴菌,間接造成果樹罹病,如果把碎木機開至果園,便可直接軋碎廢材,作成有機土。

楊千慧表示,台灣有人從日本引進碎木機,但一台動輒上百萬,她們製作的款式多樣,三十萬元就可以買到不錯的機種,如果配合發酵機使用,五天內就可製作出高級的有機土,許多果農因這台機械而改變果園土壤質性,種出更好吃的水果。

除了碎木機外,現場還有許多農民好幫手,例如可以坐著移動採果、剪花的「採草莓車」、可合法行駛於一般道路的農用搬運車、廚餘發酵機、稻田整平機,這是中台灣難得的農用機械大展,由於是露天展出,多種大型農機亮相,而且都台灣製,農民可以多加比較選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