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壓克力設計品 名揚中國

中國第六屆「璐彩特壓克力製品設計競賽」,獲得一等獎的「ICEBERG」。(成大提供)

中國第六屆「璐彩特壓克力製品設計競賽」,獲得一等獎的「ICEBERG」。(成大提供)

2014/06/07 08: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成大工業設計系教授劉說芳帶領學生參加中國第六屆「璐彩特壓克力製品設計競賽」,一舉拿下一等獎、二等獎及特別獎,劉說芳也得到最佳指導教授獎。

成大獲獎作品為︰工設系大三生梅雅荃作品「ICEBERG」獲一等獎,碩二生劉庭毓作品「聚光」得到二等獎,大三生賴和諄「以色類」獲特別獎。

劉說芳表示,共有七所學校參加競賽,除成大外,其餘六校包括中國清華大學、南京藝術學院、同濟大學、中國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廣州美學院,共一百七十五件設計作品進入決賽,成大工設系勇奪前幾名,搶盡風頭。

「ICEBERG」設計概念是透過底部可變色的LED燈,應用壓克力導光性,使用雷射雕刻效果讓板材邊緣展現亮光,呈現北國冰山風情的空間裝飾燈具,造型具變化,加工雖簡單,卻不失美感。

「聚光」利用壓克力透光的特性,將壓克力板材折成立體三角柱並置入照明套件,經過簡易固定後即為燈具;平常可搭配充電座,接上電源儲存電力,遇緊急狀況單獨取出,即變成手電筒。

「以色類」以不同顏色的壓克力做成可吊掛垃圾袋的提把,不同顏色的提把,正好可做為垃圾分類依據;提把可掛於牆上,節省空間,以束口夾夾住垃圾袋,倒垃圾時不需直接碰觸垃圾袋,便利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