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荷包賣翻 不肖業者混裝販售

玉荷包(左)外皮的刺較密,摸起來與竹葉黑(右)明顯有差。(記者陳祐誠攝)

玉荷包(左)外皮的刺較密,摸起來與竹葉黑(右)明顯有差。(記者陳祐誠攝)

2014/06/03 06:00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旗山區南勝玉荷包今年首度掛牌販售,主打薄利多銷提升市場知名度,在端午節前獲得廣大回響,業績暴衝讓農民這兩週都無法好好休息,但市場卻出現混裝貨魚目混珠。

高雄為台灣玉荷包最大產地,種植地集中於大樹、旗山、內門及杉林等區,旗山南勝社區日前成立獨立品牌,以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搶攻網路宅配市場,因販售的玉荷包物美價廉,消費者回顧率高,農民連日來頂著豔陽採收荔枝,就怕果實過熟影響出貨品質。

南勝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忠雄表示,玉荷包市場價格較去年上漲一至兩成,部分不肖業者近日動起歪腦筋,將價格較低的「竹葉黑」或「楠西早」,與玉荷包混裝販售,有欺騙消費者之嫌,行徑令農民感到不齒。

陳姓民眾抱怨,日前買了一箱玉荷包,起先沒有注意,吃起來僅覺得「籽怎麼有大有小」,後來才發現是不同的荔枝混裝,驚覺受騙。但要如何從外觀分辨品種?

農民說,竹葉黑和楠西早的外皮都有紅色及青色,遠看的確容易誤導消費者,但近看可發現,兩者的形狀近似心形,與玉荷包的瘦長身形有別;此外,玉荷包外皮的刺比較密集,楠西早的外皮光滑,竹葉黑雖然也有刺但稀疏,民眾一摸即能分辨真假,購買前應多留意。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表示,他們與各農會都會緊盯產品的品質,用價格低的荔枝充當高價玉荷包當然是不行的,但不肖業者難防,民眾購買時最好張大眼睛,或尋找信任的商家、農民,才不會花錢又受一肚子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