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試所大花蕙蘭新品系 再奪獎

農試所新培育的「大吉大利」,參加臺灣國際蘭展,拿下其他蘭屬第一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農試所新培育的「大吉大利」,參加臺灣國際蘭展,拿下其他蘭屬第一獎。(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4/06/01 06:00

〔記者陳建志/霧峰報導〕大花蕙蘭因台灣平地高溫不易栽培,農試所花卉研究中心十二年前投入雜交選育研究,已選育出多種優良品系,多次在國際和全國蘭展中拿下第一名佳績,今年以新品系「大吉大利」參加台灣國際蘭展,因顏色鮮豔、花型優美、開花性佳且適合台灣環境生長的特性,拿下其他蘭屬第一獎,未來這些優良的新品系將在量化後逐步釋出,可提升台灣蘭花國際競爭力。

農試所表示,大花蕙蘭生育適合的溫度介於十五到卅度間,台灣雖是蕙蘭屬的原生地,但因高溫易造成消蕾、開花率低,平地栽培不易,目前僅南投魚池地區,因秋冬氣溫低,日夜溫差大適合生長,產量占全國一半以上。

大花蕙蘭從栽培苗到開花株需四至五年,選育時間更長達一倍以上,自有品種育成少,目前主要品種都來自日本,約有二、三十種,顏色包括黃、綠、白、紅及粉紅等,另有少部分從澳洲、紐西蘭和韓國引進,但品種老化,成為台灣大花蕙蘭發展一大隱憂。

為培育出花型美、在農曆春節開花,且具低需冷性及不易消蕾的優良品種,花卉研究中心從九十一年投入蕙蘭雜交選育研究,培育出的TARI001新品系,因紅色鮮豔、花型佳,九十九年獲得國際蘭展第一獎;TARI003新品系,因多花梗、顏色鮮豔,也在一百年全國蘭展中榮獲第一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