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後爛路現形 柏油才5公分厚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中華路一段馬路重鋪加封不到半年就不敵大雨,出現坑坑洞洞情形,市府雖立即重鋪柏油,但他發現柏油厚度僅五公分,下方就是工作井,有偷工減料之嫌。(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提供)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說,中華路一段馬路重鋪加封不到半年就不敵大雨,出現坑坑洞洞情形,市府雖立即重鋪柏油,但他發現柏油厚度僅五公分,下方就是工作井,有偷工減料之嫌。(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提供)

2014/05/25 08:0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重鋪過的柏油路不敵連日梅雨又下陷!新竹市議員曾資程昨天抨擊市府的工程品質相當糟,才重新加封鋪設不到半年的中華路一段柏油路面,因連日的雨勢讓工程品質露餡,不僅柏油厚度才五公分,下水道工程的工作井也外露,難怪民眾會抨擊竹市的道路無一處平。

竹市中華路一段 加封不到半年

市府工務處表示,因中華路此段路面有好幾個工作井,且下水道工程還未完工,柏油鋪設的厚度確實不夠,是為將來方便再開挖施工,未來下水道工程完工後會再進行重鋪加封,屆時就會增加柏油厚度到廿公分。

市議員曾資程抨擊說,連日雨勢不斷,讓竹市的道路全露出原形,因為道路又坑坑疤疤一塊高、一塊低,讓用路人苦不堪言,其中在中華路一段的柏油路,市府才重鋪不到半年,就又出現坑坑洞洞情形,原來柏油下方就是下水道工程的工作井,沒想到因連日雨勢不斷,導致凹陷,整個工作井裸露出來。

坑坑洞洞加凹陷 工作井露出來

曾資程說,此處道路去年就因工作井工程施做不當,導致多次下陷情形,沒想到市府未改善就直接鋪柏油,結果柏油厚度又不夠,據他觀察,只有五公分厚度,這樣根本不敵車輛重壓,難怪馬路很快就下陷出現坑洞,難道這不算是工程偷工減料嗎?

再者,市府以下水道工程還要繼續施做,才會鋪五公分的柏油而已,這種理由讓人很難接受,所以偷工減料是應該的?又或者市府重鋪柏油只是做表面功夫,這不是欲蓋彌彰嗎?這簡直就是浪費公帑,他無法接受。

他說,雖然市府很快就請包商來重鋪柏油及加封,強調還在保固期內,但這樣挖來挖去的道路,不是市民想要的,他要求市府應徹底檢視底下有下水道工作井的道路,不應再發生類似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