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三龍潭設第二交流道 交部點頭

2014/05/15 08:00

先建置「半套」交流道 106年通車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桃園報導〕縣府交通局長高邦基昨天表示,國道三號龍潭第二交流道工程,交通部已同意興建並開始設計,等環評通過就可動工,因中央經費有限,先建置北上入口、南下出口的「半套」交流道應急,最快在民國一○六年底完工。

高邦基是在答覆縣議員徐玉樹質詢時,做出以上表示,他指出,龍潭第二交流道原本工程費是二十億元,由於交通部權限只有十億元,全案須經行政院國發會同意,在立委陳根德、呂玉玲等人協商後,交通部同意先興建北上入口、南下出口的「半套交流道」,工程費約七億元,由國道基金支付,縣府另規劃北上、南下出口、入口俱全的簡易交流道,經費九.五億元,爭取交通部同意。

他說,土地取得費用由地方負擔,半套交流道用地約二億元、簡易型約二.五億元,縣府將陸續編列,最快明年初動工,一○六年底完工。

據了解,目前龍潭交流道位於龍潭鬧區,通往小人國、六福村遊樂區、龍潭科技園區的車輛,下交流道後必須繞經市區,常造成大塞車,假日更嚴重,地方因此爭取在原龍潭收費站南側、國道三號七十三公里處興建第二交流道,未來將銜接二十米道路,紓解車流。

紓解鬧區交通壅塞 地方爭取多年

對此,龍潭鄉長葉發海表示,第二交流道開通後,可帶動銅鑼圈發展,紓解龍潭鬧區交通壅塞情況;「趕快開通!」縣議員張肇良說,從民國九十九年起就透過立委向中央爭設第二交流道,交流道從原來的「蝴蝶型」改為簡易型,花錢不多,卻對地方交通大有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