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實驗室冒白煙 師生撤出大樓

成大化工系實驗室發生小意外,師生撤離。(記者孟慶慈攝)

成大化工系實驗室發生小意外,師生撤離。(記者孟慶慈攝)

2014/05/14 06:00

〔記者孟慶慈/台南報導〕成大化工系大樓昨日位於三樓的實驗室突然冒出白色濃煙,伴隨刺鼻味道,系方緊急疏散大樓內教職員生,很多學生穿著白色實驗衣、來不及拿下實驗時戴的防護罩即倉促離開,疑為固態鋅與其他化學物質引發的意外。

消防隊獲報後,派出多輛消防車進入化工系所在的自強校區,閃著亮光、一字排開的消防車在校園的景象頗不尋常,其他科系學生也不免停下腳步議論一番。

上百名學生在聽到廣播後撤出化工系大樓,大樓玄關密密麻麻站滿師生,因玄關空間有限,有的人乾脆退到對面大樓觀看後續,對於意外發生的原因,都說不清楚,也有老師說是化學品外洩。

成大環保安衛中心人員表示,化工系三樓實驗室有人在清理實驗室裡的廢棄物,將固態鋅倒入裝有用過的實驗試紙、濾紙等固態廢棄物內,因廢棄物內還殘留有各式化學物質,突然間就冒出了濃濃白煙;鋅的化學性質活潑,按理不可以與其他化學物質混在一起,都是大意才發生意外。

環保安衛中心人員表示,事發當下二樓一名助教拿起滅火器奔到三樓試著挽救,起初煙小了,但不久又冒起來,還隨著管線竄上五樓,擔心引來不必要的驚慌,隨即啟動疏散機制。意外沒有引起火花只有濃煙,消防車水柱沒有啟動,情況很快就獲得控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