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逐夢不老 弘道9計畫邀銀髮族挑戰

2014/04/25 08: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追夢不是年輕人的專利!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繼去年創造不老騎士傳奇後,今年再度提供四六五個機會,幫阿公阿嬤打造騎車、划舟、上封面等夢想計畫,讓台灣不老活力可再度揚威國際。

弘道基金會表示,今年九大圓夢計畫包括機車、單車不老騎士、封面、伸展台、婚紗明星夢及划舟水手、模仿秀與各項技藝,五月一日到月底接受報名。

八十五歲羅龍興去年參加不老騎士,今年拉著七十一歲老伴黃春妹參加不老明星夢,準備登上雜誌封面,還推薦七十歲的好友黃久榮參加不老騎士組。

羅龍興說,不老騎士要接受十週體能訓練,包括單手單腳抬高的平衡訓練、拉布條的肌耐力訓練等,羅龍興隨即拉著黃久榮表演單手單腳抬高動作,獲得現場鼓掌歡呼。

六十三歲謝和樹去年參加不老水手活動體驗,經過四天訓練後,於颱風前夕去清水斷崖試划,謝和樹說,雖然不會游泳,也能享受獨木舟的樂趣。

八十歲的捏麵人師傅張芳滋說,退休後才開始學這項技藝,開班授課教小學生是最快樂的事,張芳滋當場表演在兩分鐘內完成一隻抱著紅蘿蔔的可愛小兔子。

參加不老伸展台的八十二歲吳簡月娥與廿一歲的外孫女呂菀瑄則在現場互換服裝,體會不同世代服裝,吳簡月娥阿嬤因為害羞,一直將連身裙往下拉。

呂菀瑄說,三歲時父親往生後,就由外婆吳簡月娥撫養到國小六年級,學得一身手縫的手藝,長大後因求學,很難跟外婆相聚,直到念大學,才有時間重溫外婆疼惜的感覺。

弘道基金會董事長王乃弘表示,不老夢想的計畫就是要讓銀髮族能有尊嚴的實現自我,希望不老夢想可以在台灣遍地開花,讓世界見證台灣銀髮族的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