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政報告再受阻 縣長反擊槓議長

縣長卓伯源(中)昨下午率一級主管,槓上縣議會議長。(記者吳為恭攝)

縣長卓伯源(中)昨下午率一級主管,槓上縣議會議長。(記者吳為恭攝)

2014/04/25 08:00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縣議會民進黨團前天杯葛縣長卓伯源施政報告事件,昨天戲碼重演,議長謝典霖裁示變更議程,施政報告再延到今天。昨天下午,縣長卓伯源率所有一級主管一字排開反擊,指議長在議會不給他說明的機會,「不敢讓我在議會發言」,裁示也不合理。縣長槓上同為國民黨籍議長謝典霖的意味濃厚。

縣府近來連續在平面媒體砸錢刊登員林一八四公頃市地重劃的利多廣告,議員質疑縣府花公帑替副縣長柯呈枋宣傳,前天提不出經費明細遭民進黨佔據縣議會發言台,縣長施政報告延至昨天,但昨天縣府仍提不出資料,民進黨議員窮追猛打,並站上發言台,高喊「縣府藐視議會」抗議,議長再度裁示變更議程,將縣長施政報告延至今天。

民進黨團總召黃秀芳說,縣府一直提不出資料,「難道裡面有鬼」;議員賴清美說「黑資料還在拼湊嗎?」議員賴岸璋要求議會移送檢調調查。黨團要求縣府今天前要提供資料,否則將持續杯葛。

昨天議場兩度休息,最後議長謝典霖詢問縣府秘書長賴振溝到底提不提得出資料;賴振溝表示,是否可請縣長說明。謝典霖要賴振溝自行回答,賴指「今天提不出來」,議長裁示施政報告再延至今天。

在議會都沒機會發言的卓伯源,昨天下午在縣長室率局處長一字排開,拿著「程序正義、堅持法治」、「效益宏大、行銷員林」等看板,大陣仗讓人嚇一跳。

卓伯源說,議長不應裁示縣府何時要提供資料,這就像議長不能指示縣府去拆違建,這是行政與立法的分際,縣府要提供資料給議會需要時間,要經一層決行。

員林184公頃明細 縣府昨天下午提供

卓伯源指出,昨天下午已經彙整資料提供給議會,一至四月的員林一八四公頃平面廣告共花了二百五十萬元,但抵費地標售已五十一億元,成效顯著。

縣長初選掀風暴? 卓伯源︰待公評

這次事件是否因為國民黨縣長初選在即?卓伯源說,大家去公評。

議會︰簡略公文耗時多日 行政怠惰

縣議會昨晚發表聲明指出,昨天下午收到縣府送來簡略的一行字敘述廣告費二百五十萬元,這種公文要耗時多日才能出縣府衙門,這不是傲慢,什麼才是傲慢,這不是行政怠惰,什麼才是行政怠惰,今年四月真的很不尋常。

縣長施政報告昨再遭民進黨團杯葛,在發言台高喊「縣府藐視議會」。(記者吳為恭攝)

縣長施政報告昨再遭民進黨團杯葛,在發言台高喊「縣府藐視議會」。(記者吳為恭攝)

議長謝典霖昨天再裁示,施政報告再延到今天。(記者吳為恭攝)

議長謝典霖昨天再裁示,施政報告再延到今天。(記者吳為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