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那瑪夏水蜜桃青梅 冰雹受損補助

那瑪夏生產的水蜜桃受冰雹襲擊,果實受創嚴重。(記者黃佳琳翻攝)

那瑪夏生產的水蜜桃受冰雹襲擊,果實受創嚴重。(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4/04/24 08:00

〔記者黃佳琳、陳文嬋/高雄報導〕三月底,高雄山區降下一場冰雹,時間雖然只有短短十分鐘,卻造成那瑪夏的水蜜桃農哀聲不斷,高市議員柯路加昨在議會針對農林部門質詢時,直指已快可收成的水蜜桃受損超過五成,農民損失慘重,連青梅也被冰雹打落,希望農業局儘速提出補助辦法,幫助農民渡過難關。

農業局長蔡復進表示,針對水蜜桃和青梅受損的情形,目前已專案呈報農糧署申請補助,依「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規定,桃農每公頃可補助七萬兩千元,梅農可申請每公頃四萬八千元的補助,最快將責成區公所於今天完成造冊,補助受損農戶。

柯路加指出,近年來,那瑪夏種植水蜜桃的面積已達卅四公頃,桃農們本來期待今年的好天氣能帶來豐收,沒想到卻被一場冰雹打亂收成;由於今年水蜜桃受損情況嚴重,量少價高,桃農們擔心萬一賣不出去,加上受損的水蜜桃,損失恐擴大影響生計。

高市青梅仍豐收 甲仙加碼補助停採

至於青梅受損情形,蔡復進指出,那瑪夏雖然有兩成的青梅面積受損,但就高市整體產量而言,今年青梅可稱得上大豐收,甲仙農會原本保價收購一千八百噸,後來又加碼四百九十噸,甚至目前已祭出停採措施,梅農不採收青梅,就能領每公頃兩萬四千元的補助金(農糧署每公頃補助一萬四千元,甲仙區農會加碼每公頃再補助一萬元),希望能藉此減少青梅產量。

農業局並協助甲仙區農會推出鮮梅DIY製作教學五十二場次、小港築夢市集四場大型鮮梅DIY活動,高雄物產館蓮潭旗艦店辦理「梅開醃酵」大型鮮梅DIY活動。

此外,市議員林義迪昨天也針對旗山溪洲、嶺口一帶的玉荷包落果嚴重,要求農業局提出補助辦法。

高雄青梅仍稱得上大豐收,甲仙除了保價收購,也加碼補助停採。(記者陳文嬋攝)

高雄青梅仍稱得上大豐收,甲仙除了保價收購,也加碼補助停採。(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