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反核 赴高雄AIT抗議

高雄綠營市議員和南社集結AIT高雄分處,要求美國放棄商業利益,堅絕反對核四興建與運轉。(記者黃良傑攝)

高雄綠營市議員和南社集結AIT高雄分處,要求美國放棄商業利益,堅絕反對核四興建與運轉。(記者黃良傑攝)

2014/04/24 08: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禁食表達反核行動,進入第二天,高雄綠營市議員和南社昨赴AIT高雄辦事處抗議,直指核四歷經廿多年沒廢除,背後最大獲利者是美國,要求美國不要因商業利益介入,因為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停建核四是台灣內政問題。

包括蕭永達、陳信瑜、康裕成、林芳如、陳慧文、鄭新助等綠營議員,率近百位群眾集結在AIT高雄辦事處前,高舉「廢核」、「停建核四」等標語,警方如臨大敵出動卅多名警力,在AIT外築成人牆,並兩度舉牌要求群眾散去,AIT高雄分處長歐介林親自接下,他微笑不發一語,把抗議書帶回辦公室,群眾才陸續散去,抗議過程平和。

促美勿因商業利益介入

議員陳信瑜表示,全世界核能發電安檢是大騙局,車諾比、福島事件,難道他們不是先進國家,沒有做好安全準備嗎?事實上,台灣超過七成以上民意,強烈反對核四興建運轉,請美國政府、奇異公司了解台灣民意。

康裕成強調,非核家園是民進黨的一貫主張,行政院長江宜樺昨見了禁食的林義雄後,竟仍說「公投門檻不會有任何改變」,綠營議員要把台灣人民聲音,以及反對興建核四的民意,清楚地向美國在台協會表達。

蕭永達認為台灣非美國領土,不具情感,儘管發生過「三浬島事件」,因考慮商業利益,還是積極促進台灣蓋核四,畢竟台灣位於地震帶,地狹人稠,公民應站出向美方抗議,綠營議員強調,反核一定會持續遍地烽火,今天將再到行政院南服中心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