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議員佔發言台 縣長施政報告被擋

2014/04/24 08:00

未提賣抵費地廣告經費 惹不滿

〔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近來連續在平面媒體砸錢刊登員林一八四公頃的利多廣告,要民眾「買就對了!」民進黨前天要求地政處提供經費明細,但昨天地政處並未提供,引起民進黨議員不滿,衝上發言台,阻擋縣長卓伯源施政報告,議長謝典霖見狀敲槌喊「休息」,昨天下午開會後,決議變更議程,將施政報告延至今天,這也是彰化縣地方自治史上,首度出現縣長無法如期施政報告。

近一、二個月來,平面媒體頻頻出現「彰化縣長卓伯源、副縣長柯呈枋共同推薦,員林黃金地,買就對了!」「員林金鑽、投資最好」等廣告,推銷員林一八四公頃市地重劃抵費地,並搭配縣長卓伯源及副縣長柯呈枋的照片。

彰化第一遭 議長裁示休息

民進黨議員黃秀芳、陳素月等人前天在議會指出,廣告登了副縣長柯呈枋照片,營造其參選縣長的聲勢,「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因此有必要釐清經費來源,他們要求地政處提供今年一月到四月,所有一八四公頃市地重劃廣告的經費細目,議長謝典霖裁示地政處必須於昨天提供給議會。

昨天議會開議後,黃秀芳等人還是拿不到地政處的資料,地政處長王銀和表示,行政作業還在進行中,民進黨議員大為不滿,衝上發言台,佔據發言台,不讓縣長上台進行昨天的施政報告議程,國民黨議員葉麗娟、張雪如見狀也衝到發言台,現場一片混亂,國民黨議員指出,不能因為一份資料,損失縣民權益,要求讓縣長施政報告。

變更議程 延到今天再報告

謝典霖見狀裁示休息,這一休息就是三個半小時,下午三時再開會,黃秀芳提出變更議程,要求在縣府未提供資料前,縣長不得上台施政報告。當時,出席的議員民進黨占多數,謝典霖徵求議員意見,無人異議,於是裁示變更議程,將縣長施政報告延至今天。

台灣從民國三十九年十月實施地方自治,彰化縣議會在民國四十年設立後,從未出現縣長無法如期施政報告的情況,昨天是頭一次。

縣府新聞處長黃東烈表示,尊重議會決定,由於資料還要會同主計等相關單位,所以昨天才沒提出,他們會儘速辦理,將資料提供給議會,而柯呈枋為現任副縣長,當然為縣政代言人,用其照片宣傳並無不當,而且廣告中均未提及選舉字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