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訪側記】勉勵後進跨媒材創作

2014/04/23 08:00

〔記者劉彥甫/新北報導〕眼見鶯歌的榮景「回不去了」,楊莉莉剖析鶯歌的未來只有發展為故事城或沒落這兩種可能。此外,楊莉莉勉勵後進,藝術家的生活其實相對單純,只要願意跳脫學院刻板框架,跨媒材創作,青年藝術家就有在市場存活與自我存在的價值。

楊莉莉指出,鶯歌如果連結現有的陶瓷生產鏈,在地成立完整的陶瓷體驗工作坊,從手拉坯到後續燒的寄送到府,鶯歌的故事性將繼續升級延續。

另外,雖然很多學院師生都會到楊莉莉工作室參訪,但接受完整教育體系出來的學子,反而包袱太重,固守中、西畫的框架,讓自己腦子被水泥凝結。楊莉莉說,她在二○○八年與北大化工跨界合作,開發出發泡性染料解決布料上色時總是不輕易顯色且影響材質的問題,讓自己的創作媒材再多一種。其實青年藝術家只要願意跳脫既定意識,跨媒材創作,不久就能在市場存活與擁有自我存在的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