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媽祖生 板橋三百人行腳祈福

昨天是農曆3月23日的媽祖誕辰,板橋在地的熱心人士發起「行腳祈福團」,徒步繞行板橋全區共23.6公里。(記者陳韋宗攝)

昨天是農曆3月23日的媽祖誕辰,板橋在地的熱心人士發起「行腳祈福團」,徒步繞行板橋全區共23.6公里。(記者陳韋宗攝)

2014/04/23 06:00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昨天是農曆三月廿三日的媽祖誕辰,有別於各地宮廟發起遶境活動,一群板橋在地的熱心人士發起「行腳祈福團」,徒步繞行板橋全區共廿三.六公里;華中里里長蔡木料表示,這個自發遶境活動已經舉辦第二屆,所有經費都由參與民眾自籌,除了慶祝媽祖誕辰,也響應環保節能理念,意義非凡。

板橋媽祖在地供奉已超過一百五十年,一直都是板橋重要的信仰中心。昨天板橋慈惠宮也出動六十五輛陣頭車隊遶境,陣頭、神將與遶境隊伍在街頭綿延,接受信眾朝拜,熱鬧滾滾。

昨天六點天色微亮,近三百人在板橋區公所齊聚,成員不分年齡層,拿起行腳旗幟,以徒步遶境方式祈福,最後在北門福德宮畫下句點。蔡木料說,這個活動從發起到行腳上街,沒有印製任何宣傳海報,只靠信徒們口耳相傳「揪」團成行,由此可以看出板橋媽祖信徒的向心力。

新北市民俗文化交流協會理事長陳東山表示,因應環保概念,以及對板橋這塊土地的關懷,採取行腳方式迎接媽祖誕辰,儘管路程超過廿公里、走了六個多小時,但大家甘之如飴。一位陳太太去年在行腳活動中途才加入,今年還號召十五位親友一起參與,走完全程,約好明年再出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