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決反核 中市民進黨團「聲」援林義雄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強力聲援林義雄,並要求落實民主、停建核四。(記者唐在馨攝)

民進黨台中市議會黨團昨天召開記者會,強力聲援林義雄,並要求落實民主、停建核四。(記者唐在馨攝)

2014/04/23 06:00

〔記者唐在馨/台中報導〕市議會民進黨團昨日召開「聲援林義雄反核記者會」,現場並合唱「聲援」以表達堅決反核的心聲,呼籲政府正視民意,對於核四爭議不能兒戲,勿拿人民生命開玩笑。

民進黨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昨天在他的《佳龍帶你遊台中》新書發表會中也指出,他一度為了林義雄昨天開始禁食而考慮取消新書發表,但最後還是如期舉辦,希望以台中自然、文化的紀錄聲援林義雄。

林佳龍並表示,台中之所以美好,除了天然條件優越外,更是名副其實的非核家園;比起台北、高雄籠罩在核電廠的恐怖威脅中,台中的「非核」更為難能可貴。各媒體民調都顯示有七成以上的民眾支持停建核四,他希望馬政府正視民意及林義雄的決心,儘速做出正確的因應。

林佳龍並表示,台中雖然沒有核電廠,但仍有全世界最大的燃煤火力發電廠污染台中環境,導致天空常常霧濛濛一片。林佳龍說,因反核已是多數台灣人的共識,他呼籲政府,應該針對核四問題召開國是會議,讓社會大眾、公民團體及朝野共同參與、面對及解決核四問題。

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天則召開記者會,該黨團表示,對於林義雄前主席藉由禁食表達反核決心,感到十分欽佩、也十分不捨,七十多歲的高齡,真的沒辦法拖延太久;民進黨黨團也公開表明,支持應儘速通過「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正視台灣人民的意見。

市議會民進黨團呼籲,立法院應儘速針對該特別條例進行審議,別讓民意再度被忽視;眾人並合唱「聲援」,以示對林義雄的聲援及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