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服貿布條爭議 交大:絕無施壓

2014/04/21 06:00

〔記者何宗翰/新竹報導〕引發各界關切的交通大學反服貿布條「拆不拆」爭議,交大校方與新竹縣府昨天都發表澄清聲明,交大強調,絕無施壓情事,縣府則表示,只是轉呈民眾意見,也絕對尊重校方的校園自主管理及多元的言論自由。

縣府:轉呈民意 尊重校方

交大昨天澄清說,一向鼓勵生師參與校務,絕無施壓情事,自從服貿議題受到關心,校內就有師生身體力行參與,在校內舉辦各項活動,討論相關議題,使多元意見得以呈現;大學肩負孕育及追求自由精神及創造民主價值的責任,一向尊重校內每位生師員工多元意見。

交大校方澄清稿中也表示,依規定處理縣府轉來的公文,若有師生與部分民眾不了解或誤解,將積極與相關人員對話,請社會各界勿以情緒性的發言製造誤解。

此外,新竹縣府昨天也發布聲明,聲明內容強調從未說布條是「妨礙市容」,縣府只是轉呈民眾意見,至於後續校方要如何處理,絕對尊重校方的校園自主管理,也絕對尊重多元的言論自由。

交大客家學院日前張貼「退還服貿」布條,不料被新竹縣府發函指民眾反映「有礙竹北都市景觀」,對此,人社系主人林秀幸回覆縣府「這是學生對公共事務的評論與主張」。豈知,媒體披露後交大秘書室竟要求林秀幸刪除部份回覆縣府內文。

此事讓林秀幸大為光火,前天在臉書在臉書上說,校方若有guts,在縣府來那個爛公文時,把它在「校長」層級時就處理掉,不要到她的手裡,又橫生出一隻手要求改公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