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擔心體重 當女力士輕鬆多了

2014/04/21 08:00

記者廖淑玲/專訪

要成為相撲力士,就要不怕摔,不怕痛,相撲女力士更不能擔心體重問題。二十歲才投入相撲的程秋蓉坦言,確實經過一番心裡掙扎,但受到相撲不屈不撓、堅持到底的精神感召,她仍樂於成為台灣的相撲國手。

程秋蓉表示,相撲是日本的「國技」,不論男女,相撲力士的地位在日本都備受尊敬,尤其是男力士更是尊貴,但在台灣學習風氣並不興盛,尤其受到少子化影響,現在的家長都比較捨不得送孩子去學相撲。

本身擁有柔道底子,程秋蓉反而更能掌握相撲的訣竅,懂得把重心放低從肩膀使力,努力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相撲方式,因而能在比賽中過關斬將,拿下最好的成績,然而練習的過程卻異常艱辛。

程秋蓉說,在日本的相撲力士一天至少要吃五餐,以維持體重的噸位;有傳聞日本力士吃火鍋,都只放入雞肉,「雞」是雙手不著地的動物,因相撲比賽中規定,雙手觸地就代表輸了,所以要吃雞才吉利。

對程秋蓉來說,要維持現有一百三十公斤的體重,也讓她費盡一番苦心,但相對其他友人總是要斤斤計較「卡路里」的生活,她還是覺得當個女力士似乎是要「輕鬆」多了,健康開朗的個性,讓她成為同儕中的開心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