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運聯盟路過 翁重鈞允挺民意

2014/04/20 06:00

籲支持民間版 成員指他閃爍其詞

〔記者吳世聰/嘉義報導〕嘉義區太陽花學運轉守為攻遍地開花聯盟,昨天「路過」國民黨立委翁重鈞服務處,翁大方邀請入內對話,聯盟呼籲他支持民間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翁表達「會站在民意那邊」,但立院是合議制,也要尊重專業及分工。聯盟成員林瑞霞認為,翁閃爍其詞。

聯盟成員約二十人昨天上午持標語在嘉義縣義竹鄉沿街發傳單,十點四十分「路過」翁重鈞服務處,現場有近二十警力戒備及蒐證,翁邀請聯盟代表入內奉茶及表達訴求。

聯盟成員林詩涵說,兩岸協議監督條例有行政院版及民間版,民進黨及台聯支持民間版,希望翁不要受黨意所控制,要站在多數的民意這邊,支持民間版;林瑞霞表示,行政權獨大,踐踏國會,才會產生憲政危機,懇請翁多聽人民的聲音,不要只遵從黨意,「國會多數暴力及黨意護航行政院,人民感到很失望。」

翁重鈞說,他一向與民意站在同一邊,目前監督條例有七個版本,要討論及折衷,立院有一百一十三席立委,又有黨派,不見得意見會一致,但至少會形成可接受的共識,要尊重專業及分工,廣納民意,才能制定出符合社會期待的條文。

雙方會談三十分鐘,聯盟成員最後鼓掌以示肯定翁的發言,不過服務處內的人士不滿地說,聯盟也要找民進黨立委陳明文溝通,不要只來這邊鬧,但翁還是禮貌性送客到大門外,握手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