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十大經典好米選拔 改為產地比拚

今年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競賽,將由個人獎項改成團體賽方式,產地將以單一米種參賽。(記者游太郎攝)

今年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競賽,將由個人獎項改成團體賽方式,產地將以單一米種參賽。(記者游太郎攝)

2014/04/19 08:00

〔記者游太郎/花蓮報導〕農糧署東區分署昨天表示,今年起全國十大經典好米選拔方式將出現重大改變,從過去的「個人賽」改成「團體賽」,也就是以產地及品種決定輸贏,讓產地良質米出線,增加消費者的印象。

從個人賽變團體賽

東區分署署長王長瑩指出,農委會所舉辦的全國十大經典好米競賽,造就出全國各縣市許多「米王」,今年將改成「全國名米產地冠軍」競賽,競賽第一階段由各地區農會舉辦的鄉鎮初選比賽沒變,但全國賽則由鄉鎮賽第一名及同品種的二、三名共同組隊參加,也就是三人以同一品種代表產地出賽,藉此打響稻米產地及品種的知名度。

王長瑩說,農委會這項改革的作法,主要是激勵農友生產高品質稻米,並鼓勵全國各稻米產地良性競爭,評選出各鄉鎮具特色或受消費者歡迎品種的良質米。

有利產地優良品種出線

她說,過去的「個人賽」由單一農民拿出自己生產的稻米,取得鄉鎮級競賽第一名後,代表各鄉鎮參加全國賽,但取得全國十大經典好米殊榮後,所有榮耀都集中在個人身上,產地及米的品種並未因此受惠,今年的比賽方式,將有利於產地的優良品種出線,也有利於根據環境等因素,讓各鄉鎮及產地擁有代表性的米種。

東區分署及花蓮農改場將根據這項新的競賽方式,巡迴至花蓮縣各地區農會宣導,並輔導儘快籌備一期稻作的競賽模式,雖然比賽的難度增加,但卻可全面提升同一米種的品質,較現行的比賽方式更具挑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